材料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包裝材料日月光投控將廢棄包裝材做成塑膠袋
完整圖文請見 工商時報 2022.03.27

日月光投控與回收業者合作,將旗下工廠一年的廢棄包裝材製成塑膠粒後再重塑成塑膠袋,達到循環再利用成效。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資深副總周光春展示淨零碳排最新成果,由於日月光旗下工廠一年的廢棄包裝材高達600噸,日月光投控與回收業者合作,將其製成塑膠粒後再重塑成塑膠袋,達到循環再利用成效。2022智慧城市展首度移師高雄,日月光集團首度參加,在高雄展覽館的綠能永續展區,展出先進封裝技術、智慧醫療、智慧管理等三大主軸,同時展示日月光高效能的一元化封測服務平台。

日月光的先進封裝技術,結合感測、辨識與分析等技術,不僅讓智慧生活化為可能,更快速推動市場需求。日月光表示,日月光以系統級封裝(SiP)解決方案,結合5G通訊、人工智慧(AI)、高效能運算(HPC)等最新科技,應用封裝智能讓生硬的機器設備具有思考、偵測、學習與調整的能力。而因應5G發展,日月光以自動化、高異質性機器設備整合,與高異質性SiP封裝整合方向,成就智慧工廠並朝向工業4.0邁進,成為異質整合的實踐場域。

日月光同時展示淨零碳排最新成果。周光春表示,過往工廠的包裝材料如塑膠氣泡帶、泡棉等,大多送往焚化爐燃燒,但是廢棄塑膠經由回收再利用,就可做出垃圾袋,再添加有機香料,就變成拜訪客戶時最好的伴手禮。周光春表示,截至去年6月,全球2000大企業已有三分之一承諾淨零碳排,日月光集團已承諾2050年要達淨零碳排,並依三步驟實施,首先依科學根據設定目標,再來設定階段性計畫,並與供應鏈夥伴協同合作,最後成立組織,投入資源與定期檢視執行進度,期望從減碳、低碳、再到零碳。

日月光自2007年開始就投入節能領域,興建K12廠區時就以綠建築標準建設新廠房,並在隔年導入PAS 2050標準揭露產品碳足跡,成為全球第一間獲得證書的封測廠。日月光集團過去二年也實施內部碳定價及設備科學基礎減量目標,並首度將ESG納入董事會績效指標。 封裝材料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tech/617109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