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汽車材料 日媒:鴻海集團聯合百家日本廠 強力推電動車事業
完整圖文請見 ETtoday財經雲2022-03-13

外媒指鴻海電動車聯盟中目前預計約有 100 家日本公司將參與聯合開發。根據《日經亞洲評論》報導,鴻海電動車聯盟中目前預計約有 100 家日本公司將參與聯合開發,其中不乏與傳統日本車廠關係密切的供應商,此舉將對汽車行業產生重大影響。

鴻海是在 2020 年 10 月宣布了其 EV 電動車計劃。集團內的相關核心公司都將共同開發 EV 車身和通信基礎設施。其他參與的公司將銷售鴻海根據合約生產的電動汽車零組件和系統,並免費使用設計資料。透過這些基礎軟體和相關底盤設計,將可以為鴻海計畫中的目標市場客製化相關產品。

報導指出,截至 3 月初,約有 2200 家公司打算參與這個由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製造商領軍的項目。與 2021 年 4 月該計劃啟動時相比,參與企業的總數增加了 70%,而日本公司的數量則是一口氣增加了5倍,這其中,一些公司已經開始與鴻海和其他參與企業一起開發零組件。

日本企業中日本電產、NSK 和其他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以及包括旭化成、昭和電工和東芝在內的主要材料和電子供應商都將參加;以旭化成來說,目前正在準備為其聯合開發的動電車內部裝飾材料提供材料。而與日本主要汽車製造商關係密切的公司也參與其中,如豐田供應商電裝、捷太格特和豐田通商、以及與本田汽車關係密切的 FCC等。 汽車 電動車零組件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finance.ettoday.net/news/2207311